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组织首届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技能大赛

近日,石大首届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技能大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举行。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旨在提高党支部书记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党支部间的交流学习,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初赛采用笔试方式开展,全校135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笔试,考察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决赛从初赛选手中选拔出7位选手进行了现场比试,共分为党支部风采展示、知识竞答、情景模拟三个环节。党支部风采展示环节,学生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党支部建设中通过帮扶互助、社区志愿服务、学风建设等创新方法开展组织生活及取得的显著成效;知识竞答环节中,通过必答题和抢答题考察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发展等实操性工作的细节把握;情景模拟环节,参赛选手与主演嘉宾根据指定情景合作演绎5分钟,情景设置包含党员发展过程中发展对象的困惑、组织生活会筹备中遇到的困难等。各位选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进行了精彩的讲演和风采展示,获得了现场评委的好评。

最终,环科本13党支部书记崔昊天获得一等奖,理学院本科14党支部书记王斌、化工研15-2党支部书记陈海艳获得二等奖,机械研15-4党支部书记王炜硕、本石工15级党支部书记付强、信息研16-3党支部书记贾创、新能源15级硕博混合党支部书记罗从山获得三等奖。

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技能大赛是对全体学生党务工作者的一次检验,在组织形式和内容上对党组织活动进行了创新。通过大赛,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党支部书记队伍党务工作的规范性、制度性、严谨性、创新性和科学性建设,提升了党支部书记的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建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本次大赛由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石油工程学院分党委承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