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举办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生工作论坛

7月3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生工作论坛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山红红、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出席会议,克拉玛依校区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会议,共同交流探讨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思路与举措。会议由雷玉江主持。

 

 

 

 

 

 

  

会议表彰了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生工作论坛优秀论文作者,论文获奖代表分别就新形势下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辅导员队伍在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发挥以及有效运用各类新媒体技术推进大学生网络思政工作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山红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在积极占领网络阵地,加强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新形势下充分发挥网络育人功能,建设、守护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网上精神家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是每一位学工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她强调全体学工干部一是要树立“责任意识”。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了解学生、尊重学生、善待学生,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根本出发点,在工作中尽其职、负其责、出其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精心做好育人工作。二是要发扬“工匠精神”。树立起对职业敬畏、对工作执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在工作中用精心、重精细、求精致、创精品,努力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润物无声、打动人心。三是要运用“创新思维”。准确把握学生“脉动”,认真分析学生的新特点,围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运用创新思维去谋划和推进工作。四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研究网络文化传播发展规律,掌握网络新技术应用技能,不断提高自己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

 

 

 

雷玉江指出,学生工作论坛已经连续举办十四届,为推动思政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搭建了重要平台,此次论坛对全体学工干部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要持续提升职业能力,进一步开展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相关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切实推动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发展。

近年来,学校积极开展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成一批在师生中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在引导主流思想舆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论坛共收到全校学工干部投稿81篇,经校内外专家评审,共评选出获奖论文23篇,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13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