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15项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5年研究课题全部通过结题评审

近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通报了2015年研究课题结题情况,中国石油大学教师申报的15项学会研究课题全部通过结题评审,结题率达100%。本次全国共有200余所高校的372项学会研究课题通过结题评审。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是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机构一般两年发布一次研究课题指南,旨在为全国的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实践服务,为政府部门的研究生教育重大决策服务,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服务,为繁荣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科学服务。学会现有524个单位会员,45个分支机构,6个工作委员会和4个专门委员会以及35个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石大为人才选拔与评价委员会挂靠单位。今后石大将充分发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优秀研究成果的引领示范作用,着力推进研究生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的有效结合。

 

附: 石大15项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5年研究课题准予结题名单(按照课题负责人姓氏字母顺序排序)

序号

课题名称

负责人

1

高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质量观测方法研究

戴立昌

2

导师在研究生良好思想道德养成中的关键作用

董贵成

3

石油学科领域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与保障制度研究

梁永图

4

石油工程领域全日制专业学位评估体系研究

宁正福

5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指标设置与改进的校本研究

齐昌政

6

研究生教育结构发展规律及我国研究生教育结构优化研究

  

7

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制”改革的理论与实践

吴小林

8

建构主义理论指导下的研究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方法研究

杨东杰

9

实践视域下工程硕士教育育人规律研究

杨关玲子

10

研究生课程学生评教体系优化研究

杨皆平

11

提高青年硕士研究生导师指导质量研究

  

12

石油石化类专业研究生教育发展战略、需求分析与结构治理研究

殷建平

13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教学评价体系研究

雍太军

14

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培养体系研究与建设

张永学

15

以“一课三活动”为载体深化研究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

赵庆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