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开展“一校两区”暑期社会实践

7月11日至16日,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文理学院联合开展“一校两区”伙伴行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2名带队教师和16名优秀的校区学生干部代表和文理学院学生代表组成的实践团从克拉玛依校区出发来到校本部参加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7月13日,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山红红,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与实践团师生进行亲切座谈。山红红对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一校两区”共同发展,勉励克拉玛依校区学生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勇挑校区发展重任,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在努力学习的基础上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张士诚带领实践团参观校史馆等,希望学生们积极了解校史文化,感受学校良好校风和学风,加强交流,提升能力,增长见识,全面发展。

“一校两区”伙伴行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石大团委书记周玉成对学生活动中心、创新创业活动开展、学生组织设置进行简单介绍,学生代表参观了学生组织办公活动场地、图书馆、校史馆,在蓝海4D影院观看了石油科普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培强为学生代表作了题为“青春——在石大的历史坐标上”的讲座,通过分享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向学生们传授学习方法,介绍石大历史,启迪学生大学期间塑造优秀品格,度过美好大学生活。

此外,“一校两区”伙伴行动社会实践团与校本部学生干部代表开展了学生工作经验交流活动,分享校园文化建设成果,提升学生工作能力,汲取学生工作经验,拓宽学生工作思路;活动还通过观看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等形式激发学生爱国、爱校热情,让学生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发挥实践育人功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