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石油峰值研究座谈会


    10月26下午,我校在翠宫第五会议室举办了石油峰值研究座谈会,会议邀请了ASPO(石油峰值研究协会)主席瑞典Uppsla大学教授Kjell Aleklett先生、中国石化集团原总地质师曾兴球教授以及国家能源办公室、国家发改委、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的有关专家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教授、校务委员会主任张一伟教授、副校长庞雄奇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教授致词

蒋庆哲书记在致词中说,目前世界许多国家和组织都对石油峰值开展了研究,国内的一些研究机构和我们学校的老师也对石油峰值研究作了大量工作。这次会议邀请了不少国内外研究石油峰值的专家,他希望大家能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学校也将对石油峰值研究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Kjell Aleklett
先生做报告


副校长庞雄奇教授做报告

会上,ASPO(石油峰值研究协会)主席Kjell Aleklett教授和庞雄奇教授分别做主题报告,与专家们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会上,大家围绕石油峰值来临的时间、石油峰值对国家能源战略的影响、国家石油公司和私有石油公司对石油峰值的认识,以及石油峰值的研究机构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庞雄奇副校长介绍说,学校拟成立一个专门的研究石油峰值的机构,即中国石油峰值研究学会,并由蒋庆哲书记担任该学会主席。庞雄奇副校长说,这个组织纯粹是学术组织,主要探讨石油峰值这一现象及对社会和经济的影响,旨在搭建一个平台,联合各方面力量,推动国家更好的利用油气资源。

这次会议也是即将召开的第二届中国能源战略国际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座谈会由工商管理学院冯连勇教授主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