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喜迎十九大】石大民主党派成员热议党的十九大盛况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石大民盟支部、致公党支部和九三支社组织广大民主党派成员观看了开幕式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民盟支部和九三支社成员一起在三教715教室观看了开幕式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启迪思想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对报告中提出的四个重要概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有了初步认识,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深悟透,结合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发展以及新时期国家高等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昌平区政协委员、民盟石大支部主委王爱军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回顾过去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筑中国梦,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既高瞻远瞩提出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征程,为党和国家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催人奋进;又细致入微关注民生、民意,更坚定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自己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新要求,不忘初心,在教学工作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以自身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致公党昌平区工委副主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赖达富以及其他致公党党员在观看报告后认为,报告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石大作为一所石油特色鲜明的行业特色大学,在过去的五年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今年学校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大家相信,只要坚定信念、团结一心、继续努力,铭记“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校训,一定能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