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化工学会2017年会重质油化学与加工分论坛在石大召开

10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化工学会石油化工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重质油国家实验室承办的2017年中国化工学会年会第4分会场--“重质油化学与加工分论坛”在石大召开。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石油石化研究院等单位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重质油国家实验室主任高金森教授担任分论坛主席。

 

 

 

分论坛分3个单元,分别为重质油化学、重质油转化利用催化剂、重质油转化利用工艺与工程,设置口头报告42个,多名专家介绍了所从事研究领域中的新工艺、新技术和理论研究等方面进展。分论坛共收到来自国内高校和国内外企业、研究院投稿论文50余篇,内容涵盖了石油组成与转化化学、重质油高效转化催化材料与催化剂、重质油高效转化工艺与工程、清洁油品生、劣质重油高附加值利用、石油环境工程与生物工程等方向,评选出优秀论文10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