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今年119日是全国第二十七个“119”消防日,为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扎实推进学校冬季防火安全工作,学校围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主题,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宣传、实操演练、逃生疏散和消防培训等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1110日,保卫处、后勤公寓服务公司、研究生民管会共同在北校区南广场组织开展了面向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了宣传条幅,摆放了消防知识展板,展示了消防灭火器材,并通过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材料、组织师生在宣传条幅上签名和体验灭火设备等形式,调动师生员工学习消防知识、提高消防能力的积极性。

 

 

 

1111日,保卫处会同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以及润杰万千家合物业等部门,在润杰公寓举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消防演练中,工作人员指挥学生迅速地撤离学生公寓,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区域,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活动中,公寓保卫干部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同学们进行了实际的灭火操作。学生公寓近30多名宿舍管理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1116日,保卫处联合化学工程学院、理学院等单位在教工活动中心举办了“11.9”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昌平消防支队防火处第一大队副大队长吴镝警官为500余名师生员工讲解了消防知识。他从火灾发生的原因、预防火灾的办法、应急逃生的方式、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以及消防相关法规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吴镝还现场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训人员纷纷上台操作体验。

为扩大消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保卫处还精心组织了“消防安全主题征文活动”和“校园消防我代言”活动,让师生员工真正地参与其中,形成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支持消防”的校园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