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九三昌平大讲堂”系列专题讲座走进石大

1116日,由九三学社昌平区青工委主办、九三石大支社承办的第八期“九三昌平大讲堂”专题讲座在中国石油大学主楼A1218会议室举办。九三石大支社社员、化学工程学院教授李永峰应邀作了“石墨烯制备与应用”的报告。30多名九三社员和石大师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李永峰围绕石墨烯的发现、性能特点、制备表征、应用领域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石墨烯是目前发现的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被认为是“新材料之王”。他基于研究团队在石墨烯研究领域取得的新进展,认为如果石墨烯在应用上实现突破,商业前景难以估量。

专题讲座既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师生们受益良多。昌平区青工委将继续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九三昌平大讲堂”,切实发挥九三学社的人才优势,以专业的知识惠及社员和群众,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