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行动】石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立并开展专场示范宣讲

11月23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在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专场示范宣讲,宣讲团成员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学生的视角,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新时代青年的理想和追求。

 

 

 

“我来自全国连片特困区之一的贵州省乌蒙山区,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带领下,大力扶贫攻坚,整个乌蒙山贫困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宽敞的水泥路基本上实现了村村全覆盖。”学生宣讲团团长、石油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王财忠以“初心和使命”为题,结合自己家乡的变化,阐述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少数民族学生骨干艾克但•艾合买提以“各族人民齐心共赴新时代”为题,分享了自己作为新疆教育惠民政策的受益者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她呼吁少数民族大学生用实际行动为石油梦、新疆梦、中国梦努力奋斗,各民族团结一心共赴新时代。地球科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辅导员牟琪琪以“不忘初心,勇担青春使命”为题,表达了与祖国同成长、共奋进的青春感受,讲述了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特别是作为一名辅导员的信心与力量、责任与担当、光荣与梦想。科学技术研究院2016级研究生王文昌结合自己服役于武警8652部队装甲连两年的经历,讲述了对“强国梦,强军梦”的深刻理解,诉说了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远大志向。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张洁以“和中国梦,一起走在通往梦想的路上”为题,分享了对于如何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的认识和体会。

会上,石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培强从选题、内容、PPT制作和宣讲艺术等角度对学生宣讲团成员进行现场点评和指导。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为学生宣讲团授旗。

 

 

 

近日,石大遴选了一批具有一定理论素养的学生骨干组建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同时结合专业特色,以基层党支部、班团组织和科研团队为基础,广泛组建了“绿水青山”“核芯动力”“十全石美”等一批“学习小组”,在校内外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交流和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力量,积极传递青年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推动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