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行动】石大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培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发挥理论培训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引导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13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培训班开班,由各学院40余名青年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团队负责人组成的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式。党委书记山红红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 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新实践的首场报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担当新时代青年使命,成长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主题。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将通过聆听专题报告、开展交流研讨和实践考察等环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激发为全面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的热情和干劲。

报告中,山红红从新成就开启新时代、新时代提出新课题、新课题催生新理论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思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要义,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丰富内涵,以及新思想继承性、创新性、人民性、科学性的理论特色。她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分析了当前社会主要矛盾背景下区域教育、城乡教育、教育结构等发展不平衡问题,以及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公平、依法治教等发展不充分问题,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教育事业做出的重大部署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山红红介绍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所确立的学校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重点任务,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激励青年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充分认识自我、坚持完善自我、不断超越自我,把自己的成长成才放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中去审视,放在能源行业发展和高等教育发展的现状中去审视,放在学科发展和学校发展的实际情况中去审视,在服务学校、教育事业、行业发展中,在满足国家、社会、时代的需要中,提升人生境界,走好自己的“师者”之路,成长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韩尚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青年教师是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注重理论教育和实践活动相结合,提高了针对性和实效性,形成了鲜明特色。举办此次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培训班,是学校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中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学员们在培训中能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实践,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在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等事业发展进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