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本科生班级入选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

12月20日,2017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示范班集体创建答辩评选活动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石大理学院材料15-2班从全市59所高校的200余个候选班级中脱颖而出,入围展示答辩环节,并凭借丰富的班级建设成果和精彩的现场答辩最终入选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取得了全市第三名的成绩。


 

在答辩现场,材料15-2班以“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为主题,从“夯实党团建设,高举旗帜引领远航方向;狠抓学研竞赛,勤学求索筑牢远航骨架;聚焦志愿实践,创业奉献强化远航引擎;激发文体潜能,全面发展凝聚远航力量”四个方面,通过视频展示和现场演绎相结合的方式,为评委和观众呈现出一个理想信念坚定、学风浓郁、富于创新、勇于实践、团结奋进的新时代班集体。

材料15-2班曾荣获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等多项荣誉。班级注重加强思想引领,依托“云”平台,创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制作《数说社会主义》系列微视频,在校内掀起理论学习“微”风潮;运用移动互联网微端开展学业帮扶工作,每学期组织开展70余天“自知、自省、自行”的打卡晨读晚修,同时运用网络直播平台建立学霸讲堂团队和云班课24小时响应答疑团队,8人位列综合测评专业前10名,班级成员两年来获各类奖学金46项;聚焦志愿实践,组建12支团队奔赴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以“关注民生”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自发组建的创业团队积极投身助农扶贫工作。此外,班级在尊重个人多元发展的基础上,更强调全面发展,班级成员代表学校在国际铁人三项赛等重大赛事中屡获佳绩。

近两年,学校以优秀班集体创建评比活动为载体,全面加强基层班级建设工作,涌现出一批优秀班集体典型,充分发挥了优秀班集体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的评比活动更加注重思想引领,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线,在学校“十佳示范班集体”等评比活动中将其作为重要评价指标,掀起了基层班级、青年学生学习十九大的热潮。

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是目前北京市组织的唯一以高校班级为单位开展的评比展示活动。今年活动共分为学校推荐、网络展示、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四个阶段,历时数月,为各高校班集体建设搭建了交流展示平台,有效推进了首都高校学生班集体建设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