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2名学生获第八次李四光优秀硕士研究生奖

12月18日下午,第八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颁奖大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行。大会共表彰了24位求学期间在地质类专业领域上表现突出的学生。中国石油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2014级硕士研究生刘念、李备获得第八次李四光优秀硕士研究生奖。国务院参事、国土资源部原总工程师、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理事长张洪涛为获奖者颁奖,中国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获奖学生及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大会。

刘念以第1作者在Marine and Petroleum Geology上发表SCI论文1篇、在Energy Exploration and Exploitation上发表SCI论文1篇,获得授权专利1项,参加2017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年会1次、2016年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1次并作口头报告。李备以第1作者在国际地球物理杂志Geophysics上发表期刊论文1篇、在EAGE国际会议上发表了会议论文2篇、在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上发表会议摘要1篇,目前已申请到全额奖学金,将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工程系攻读博士学位。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旨在鼓励广大地质类专业学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和科技进步多作贡献,推进我国地质事业的持续发展,继承和发扬李四光从国家建设需要出发,积极从事科学、技术和教育实践,不断开拓创新,勇于攀登科学高峰的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该奖项由李四光基金会全额资助,面向正在国内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地质类和地质勘查类学生,每年评选一次。第八次李四光学生奖颁奖大会共授予李四光优秀博士研究生奖5人、优秀硕士研究生奖5人、优秀大学生奖5人、优秀学生提名奖9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