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CNPC物探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报告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12月23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CNPC物探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物探重点实验室在北京昌平召开了2017年度学术报告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物探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晓非副主任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总工程师赵邦六副主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王尚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根生以及中国石油科技管理部李建军物探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实验室成员等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李根生院士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致欢迎辞,向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石油等各方对物探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会上,物探重点实验室主任周辉作了2017年度工作报告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廊坊院区、西北分院代表分别作了关于跨频段岩石物理测量、天然气地球物理检测技术、裂缝预测关键技术方面的技术报告。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川庆钻探地球物理公司和西南石油大学非常规油气研究分室代表分别作了Q建模与偏移成像、页岩气储层各向异性反演技术方面的技术报告。长江大学、英国爱丁保国际部研究分室代表分别作了非常规页岩气电磁探技术、人造岩样技术进展报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代表分别作裂缝预测技术、页岩气各向异性反演方法、跨频段岩石物理测量方面的技术研究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认为物探重点实验室一年来油气地球物理勘探与开发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学术委员会成员对物探重点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与研究任务、前沿技术和储备技术研发、人才引进与培养、技术交流与协作、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提了指导意见。陈晓非表示,希望实验室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优化学缘结构;聚集业务需求,针对迫切需要开展联合技术攻关;着眼未来探索前沿技术攻关;加强学术交流,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技术研讨,定期进行成果总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