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CNOOC-CUP海洋能源工程技术联合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12月25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建的CNOOC-CUP海洋能源工程技术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联合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召开。联合研究院理事长、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波,副理事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副理事长、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伟;理事会成员、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规划计划部总经理孙大陆,理事会成员、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院长刘再生,理事会成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根生,以及联合研究院部分学术会员会委员、考核委员会委员、领导班子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合研究院理事会秘书长、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总经理张凤久主持。

 

 

 

会上,吕波强调,联合研究院是校企合作的丰硕成果,也是落实“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等的具体体现,期待校企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秉承优势资源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以国家海洋装备领域重大发展需求为出发点,围绕海洋油气工程应用和技术创新,加大校企联合攻关、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力度,力争实现海洋工程重大关键技术的突破,将联合研究院建设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海洋工程技术开发创新平台。

张来斌指出,联合研究院是校企合作共建平台,目前已经在设备入驻、联合研发、兼职教授聘请、人才培养等方面初见成效,面向未来,联合研究院将围绕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以科研项目为载体,将创新成果运用到工程生产实践中去。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同时,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与中海油加强合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力争承担大项目、取得大成果、作出大贡献。

陈伟强调,联合研究院是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双方开展校企共建、协同创新的新载体,是中海油推动产、学、研、用的重要举措,希望联合研究院瞄准全球海洋能源工程前沿技术,以国家海洋装备领域重大发展需求为出发点,解决中海油实际工程应用中的技术瓶颈问题。他表示,校企双方将秉承优势资源互补和合作共赢的理念,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合作,持续提升合作创新能力。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联合研究院变更部分理事会、考核委员会、增补副院长以及各专项室长期固定骨干人员的请示》草案、《联合研究院管理办法》草案、《联合研究院共建协议》草案等。会后,理事长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理事会成员就联合招生、共建联合研究院巴西分院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