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本科审核评估整改工作

1月4日,中国石油大学在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校领导山红红、张来斌、吴小林、雷玉江、鲍志东、韩克飞、李根生、董朝霞、韩尚峰参加会议,学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主任王爱军就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进行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整改工作主要内容与措施以及需要提请会议讨论与决议的事项。教务处、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发展规划处等整改工作牵头单位相关负责人依次就整改工作实施方案作了汇报。

与会人员对学校审核评估整改方案和各单位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山红红强调了人才培养顶层设计的重要性,指出在培养方案修订中要加强理念式引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要定期进行专题式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引导教师创新教学模式;要加强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管理力度,将其纳入整体课程体系。

校长张来斌强调,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定要特别注重一流的本科人才培养以及教学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中心地位,指出要抓住“双一流”建设和东校园投入使用的机遇,将本科教学工作落实到一流学科及学校的三级学科建设体系之中;合理规划、有效使用东校园,使其在推进石大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特别是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充分发挥作用。要充分发挥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人才办公室等新成立机构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应有作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要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种资源,采取各种新形式新举措,引导教师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深化教学改革,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要将教学与科研有机统一,建立“在软指标上硬考核,硬指标上软考核”的考核评价体系,强化教学过程的硬考核,注重科研成果的学术水平、影响力和质量,淡化数量,形成“重教学、强科研”,教学科研相互促进的办学格局。要充分发挥各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主导作用,探索建立学院下属“系”的工作规范,发挥“系”在人才培养、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科研水平方面的作用。

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部署,学校整改工作分为研究部署、整改实施验收总结三个阶段,目前各部门、各单位已完成本部门整改实施方案,下阶段将根据实施方案,逐项完成整改任务。根据整改工作总体进度安排,学校将于6月中旬对整改工作进行中期检查,10月进行检查验收,并于12月之前完成整改工作总结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