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举办创新创业校友企业家论坛

1月6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创新创业校友企业家论坛在翠宫报告厅举行,论坛主题为“新时代背景下创新创业的思考与展望”。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清华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张金生师资班77级校友、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所长王德禄,炼制系80级校友、浙江海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侨治,采油80级校友、奥伯特石油技术公司总裁蒋志祥,体师88级校友、北京华通热力集团总经理杨勇,物探80级校友、荟萃湖俱乐部理事长北京科胜伟达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冷传波炼制91级校友、荟萃湖企业家俱乐部副理事长、科创石油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纪新科等60余名校友,石大党委书记山红红,石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韩尚峰主持。

 

   
 
  
 
 

山红红和纪新科分别代表学校和荟萃湖俱乐部致辞。山红红欢迎校友回到母校,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指出校友是石大的名片在祖国大江南北、各行各业,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为学校发展、社会进步作出的贡献,生动诠释了“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校训,展现了“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石大精神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促进学校与校友企业家间的交流,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

论坛上,张金生王德禄分别作了题为清华大学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双创深化中的大学生创业的主题报告。陆侨治、蒋志祥、杨勇分别围绕成功创业者的基本素质要求”“专注与坚持,奥伯特发展回顾与分享”“有一种创业者叫配角型创业者作了主题发言。

山红红与冷传波共同为“荟萃湖——军都山校友企业家俱乐部联络处”揭牌,并分别为王德禄、陆侨治、蒋志祥、杨勇、纪新科颁发创业导师聘书海洋钻井智能系统”“当家”“高科测井”“税来税往4支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进行了创业路演,王德禄、陆侨治进行了现场点评。论坛开始前,还举行了捐书仪式,山红红代表学校接受了王德禄捐赠。

论坛由中国石油大学与荟萃湖企业家俱乐部联合主办,由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共同承办旨在搭建学校与校友企业家沟通的桥梁,加强学校与校友企业家的合作,促进学校产学研发展,开拓学生创新创业视野,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促进学校建设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