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行“风华艺苑”揭牌暨首展开幕仪式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展示师生艺术佳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校园文化底蕴,石大党委宣传部策划推出了文化艺术作品展览平台“风华艺苑”。1月8日,“风华艺苑”揭牌暨艺苑首展——余世诚教授国画展开幕仪式在学校主楼A座一层大厅举行。党委书记山红红和余世诚教授共同为“风华艺苑”揭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向余世诚教授颁发了风华艺苑首展证书。

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图书馆、体育与人文艺术教育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余世诚教授在致辞中讲述了自己“教书做学问、偷闲弄丹青”的经历和追求,祝贺学校又增加了一个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艺术园地,并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学校的各种资源,勤奋学习,提高人文素养,为成长成才奠定深厚的文化根基。

山红红在讲话中指出,大学要培养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优秀人才,不仅要教授学生广博的知识、专业的技能,还要帮助他们形成健全的人格、深邃的思想,拥有高尚的品行和情怀,具备儒雅之气和君子之风。优秀的文艺作品,能够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因此建设好、利用好“风华艺苑”这样的文化平台,对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以及校园文化建设工作,都有着重要意义。

她向余世诚教授以及给予学校文化建设大力支持、无私帮助和具体指导的离退休老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部门、各学院协同努力,结合新的时代要求,积极融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打造文化传承创新的新形式、新载体,打造更多具有石大特色、反映师生价值追求的优秀文化活动品牌,提升校园文化影响力和凝聚力;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加入到校园文化建设的队伍中来,人人参与,人人付出;希望同学们真正认识到文化底蕴和艺术修养对每个人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性,主动地从文学、音乐、绘画、戏剧、影视等艺术种类中汲取营养,陶冶情操,涵养品格,活跃思维,开阔视野。

“风华艺苑”首展“笔墨情,丹青趣”展示了著名文史学者、石大退休教师余世诚教授的40余幅国画,其中既有以梅、兰、竹、菊、松为主题的水墨画,也有他以泼彩技法首创的色彩绚丽的“钧瓷画”,诗、书、画、印相辅相成,浑然一体。据悉,“风华艺苑”将定期展示石大师生员工的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作品,并邀请校外优秀文化艺术展走进校园,成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良好育人环境的有效载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