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CNOOC-CUP海洋能源工程技术联合研究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19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建的CNOOC-CUP海洋能源工程技术联合研究院(下称“联合研究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昌平未来科学城召开。联合研究院院长、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伟,联合研究院副理事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联合研究院理事会秘书长、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总经理张凤久,联合研究院副院长、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海洋工程总师李志刚,联合研究院副院长、石大海洋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杨进,以及各专项室共80人参加,会议由联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石大海洋工程研究院院长段梦兰主持。

 

 

 

会上,张来斌致辞强调联合研究院是校企共建平台校企双方已经进入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学校将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同时,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队伍建设等方面与中国海油加强合作,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希望联合研究院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继续秉承“优势资源互补,双方合作共赢发展”的精神,围绕海洋油气工程应用和技术创新,不断提升能力和创新意识,为海洋工程行业提供绵延动力,在2018取得更大成绩

陈伟听取了联合研究院2018年度的工作汇报,强调联合研究院是是中国海油携手中国石油大学深化校企合作的创新举措,认为当前提高我国深水油气开采的关键技术和装备在全球的竞争力实现低油价下深水油气的降本增效高效开发是中海油深水油气开发的重要研究方面,希望联合研究院依托重大科研项目,凝聚团队力量,助力科研成果转化,实现可持续发展,推动我国南海深水油气开发,为贯彻落实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出更大贡献。

会上,张凤久宣读了联合研究院的人事聘任文件,李志刚向各专项室传达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后,陈伟联合研究院各专项室负责人颁发了聘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