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第二届“能源企业高层管理论坛”

近日,由石大工商管理学院、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能源企业高层管理论坛”在中国石油大学翠宫报告厅举办。本次论坛围绕“能源行业发展:新时代、新挑战、新机遇”的主题展开,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王金照、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吕建中等应邀出席论坛主题演讲。石大副校长李根生院士来自石油企业、研究院所、高校以及相关单位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李根生表示能源领域研究要立足国情,注重解决新时代中国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推进能源生产革命和消费革命,重塑现有的能源生产和消费体系是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也对能源院校和企业提出更高要求,我们应抓住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提升科研能力和教学质量,为国家培养更多行业人才。

与会专家围绕中国油气体制改革的新发展、“一带一路”的能源合作、国际石油市场发展的新趋向、国内成品油市场的新形式、国内城市燃气市场发展前景等议题分享了研究成果,“低油价下石油市场的发展”“低油价下天然气市场的新形式”“低碳经济与环境”“能源金融发展形势”等主题分别展开深入研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