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东校园正式启用

1月18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迎来师生期待已久的重要历史时刻,位于昌平区南环东路15号的东校园隆重揭牌,正式启用。

8时30分,启用仪式在东校园南校门举行。天朗云淡,红绸轻拂,简朴的仪式现场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学校领导山红红、张来斌、吴小林、雷玉江、张士诚、鲍志东、韩克飞、李根生、董朝霞、韩尚峰,全体正处级干部参加启用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鲍志东主持。

 

 

 

 

 

 

 

 

    

党委书记山红红在启用仪式上致辞。她代表学校向参与东校园购置、接收、建设工作的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对于学校发展来说,今天注定将是一个载入学校发展史册的日子。东校园的启用,将有效改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本部的办学条件,对于扩展学校发展空间、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山红红强调,学校将以东校园的启用为契机,积极为全校师生的教学科研工作和学习生活提供有力支持,坚定不移推进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全面推进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国家、行业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党委书记山红红和校长张来斌共同为东校园揭牌。红绸落下,“中国石油大学”金色校在明媚的阳光下熠熠生辉。

 

 

 

东校园土地面积227.1亩,现有房屋及操场面积101923.52平方米。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及学校基本建设规划,东校园将结合校园功能分区定位规划,重新梳理校园功能布局,实现南北校园与东校园的有机融合,规划新建双一流大厦、工程实训中心、博物馆等建筑。东校园的启用,大大缓解了学校办学空间紧张的矛盾,为学校在全面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注入了强大的新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