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荣获2017年度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先进单位”称号

1月18日,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在清华大学召开年会,总结和部署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工作,对先进单位进行表彰中国石油大学获2017年度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先进单位”称号。

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在表彰过去一年中积极参与协会各项活动,开展经常性国防教育特色活动,能够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和学生骨干作用,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国防观念的学校北京市共有19所大专院校获表彰
    学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秉承行业特色文化与国防教育结合的育人理念。2017年军训期间,开展“弘扬石油精神、唱响强军战歌”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合唱比赛”、“长走铸就石油魂、献礼建军九十载”军训返程徒步长走活动,组织开展军事理论课,把学生关心的热点引入课堂,使教学内容、形式更贴合学生实际,激发和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在征兵工作中,强化立体式、全覆盖、有重点的宣传动员格局完善征兵入伍报名学生一站式服务机制与昌平区武装部密切协同、及时沟通,2017年石大30名学子应征入伍,携笔从戎。充分发挥国防类社团作用,由石大退伍学生组成的“国防教育协会”,圆满完成了克拉玛依校区新生军训任务,国旗仪仗队坚持服务学校重大活动,坚持大一新生每周一升旗的优良传统,培养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精神。

通过扎实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学校人民武装部连续多年被评为“昌平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首届北京高校国防教育主题摄影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国旗仪仗队在第八届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检阅式中荣获一等奖。同时,培养出一批成才典型和青春榜样,退伍学生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昌平区十大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