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

1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克飞出席,组织部、纪委、审计处负责人以及2017年1月以来新提任的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韩克飞指出,处级干部是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干部在政治上、工作上的关怀。希望每位同志备加珍惜组织的厚爱与重托,珍惜群众的信任和期待,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履好职,尽好责,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出更多贡献。

韩克飞代表学校党委、纪委对新提任领导干部提出廉洁从政要求。一要讲政治。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的深刻内涵,提高政治站位,重点把握好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五个方面,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讲纪律。要不断加强对《党章》《准则》《条例》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和水平。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审慎用权,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三要讲团结。讲团结是讲政治、顾大局的表现,也是做好工作的关键所在。加强团结,应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善于抓方向、议大事、管全局,善于团结各方面同志包括与不同意见的同志一道工作,真正做到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科学决策,防止和克服独断专行、软弱涣散和各行其是。

会上,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为结合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精神,重点讲解了党员领导干部应该遵守的六项纪律;审计处处长单清欣结合在干部离任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财经纪律进行了重点讲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