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2018年春季务虚会

1月26日,中国石油大学在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2018年春季务虚会,围绕学校65周年校庆工作“双一流”建设以及进一步深化改革等进行研讨。校领导山红红、张来斌、吴小林、鲍志东、韩克飞、李根生、董朝霞、韩尚峰,校属各部门、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张来斌主持。

 

 

 

 


 

   

会上,党政办公室负责人从总体思路、主要活动、机构保障及进度安排等方面汇报了学校65周年校庆工作的主要想法;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推进情况,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处、人事处、财务处、基建处及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双一流”建设工作的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科学研究队伍建设、财务情况、东校园规划等方面工作进行重点介绍。参会人员就学校65周年校庆工作、“双一流”建设工作以及学院改革发展等进行了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校长张来斌指出,要把学校65周年校庆办成所有石大人的校庆要充分挖掘学校发展历史,弘扬正能量,讲好石大故事;要调动学院积极性,汇聚多方力量和资源做好校庆工作要围绕双一流建设,通过举办高水平主题论坛、学术活动等,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分析学校面临的内外部形势、找准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当前学校面临着重要挑战,也面临着难得的机遇,要围绕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在强优拓新方面下功夫,要围绕“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他希望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新作为助力学校发展的新征程。

党委书记山红红充分肯定了务虚会的效果。她指出,务虚会的广泛讨论使大家分析了形势,认清了问题,统一了思想,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对于学校65周年校庆,她强调,要通过校庆凝心聚力,进一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加强校庆活动的构思和设计,将校庆活动与学校的学术、文化活动相结合,贯穿全年工作中,体现校庆特色。对于改革工作,她强调,改革创新是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重要措施,更是实现学校办学目标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她强调,要抓住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全校上下保持干事创业的心气,整合资源办大事、突破体制拓增长、深化改革解难题。她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在改革发展的路途上凝心聚力、形成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上来,从学校大局出发,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克服困难,同舟共济,共同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