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在“百校千组学讲行”主题教育活动评比中获佳绩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百校千组学讲行”主题教育活动评比结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青石学习小组从北京市54所高校推荐的145个学习小组中脱颖而出,获评“百校千组学讲行”主题教育活动示范学习小组。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青石学习小组依托石油工程学院本石工16级党支部组建,坚持“学为基,思促学,践夯实”的基本思路,通过搭建师生学习交流平台,线上线下研讨平台和校外实践锻炼平台,打造了“三学·两思·一践”三位一体学习模式。小组自成立以来,累计开展了3个系列6项活动,覆盖了4个党支部和9个学生班级,累计参与人数500余人,活动层层深入,逐级递进,互为补充,在校内外发挥了示范作用和积极影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石大自2017年11月面向各学院、研究院部署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学我讲我践行”主题活动,在全校范围内依托基层党支部、班团组织、科研团队和理论社团等,培育组建了28个特色“学习小组”,累计开展了200余次学习研讨、主题宣讲和社会实践等活动,超过6000人参与其中,活动突出学、讲、行相结合,有力推动了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石大落地生根。

此次评比活动旨在总结交流北京高校各学习小组的好思路、好方法、好举措,提炼具有典型性、可推广的工作经验,探索形成大学生理论学习长效机制。近期,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将在《大学生》杂志和相关报刊对全市评选出的50个示范学习小组进行集中宣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