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3项研究成果荣获2016年度国家能源局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016年度能源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审结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3项优秀研究成果获奖,其中第一完成单位获得一等奖1项,非第一完成单位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

获奖成果中,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能源经济金融与政策研究中心张奇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2030年前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发展趋势研究”获国家能源局软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该成果构建了我国油气行业中长期趋势预测分析模型,对我国油气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综合研究,得出了一系列有意义的研究成果,受到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高度重视,为研究2030年前我国石油天然气行业发展趋势提供了决策支持工具和重要政策建议。

国家能源局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属于部委级奖励,是能源软科学研究领域的最高奖项,每年评审一次旨在表彰对我国能源重大问题研究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调动能源领域及社会开展软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各级能源管理部门提高能源科学管理和决策水平提供支持。2016年度国家能源局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全部授奖成果为40项,含一等奖6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17项。其中,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研究成果共获得5项,含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获2016年度国家能源软科学优秀成果奖名录

序号

获奖

等级

成果名称

完成单位及排序

完成人及排序

所属学院

1

一等奖

2030年前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发展趋势研究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张奇(1)

潘勋章(3)

唐旭(4)

杨曦(5)

陈思源(6)

李彦(7)

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

工商管理学院

2

二等奖

考虑时空互补特性的高比例可再生能源接入电力系统运营优化机制设计研究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华北电力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鞠立伟(3)

张奇(8)

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

3

三等奖

中国油气产业发展分析与展望报告蓝皮书(2015-2016)

中国石化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企业协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董秀成(3)

工商管理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