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开展寒假辅导员家访专项调研

为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途径和载体,形成家校育人合力,2018年寒假期间,石大开展了辅导员家访专项调研工作。

 

 

 

寒假期间,石大辅导员骨干冒着严寒分赴宁夏、甘肃、四川、西藏等多个省份,对十余名重点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给学生送去温暖慰问,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全面介绍学校资助、就业等有关政策,并结合学生个人情况进行针对性指导,力争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将“关爱学生”的工作做到“家”,学生和家长们纷纷为此举点赞。

参与此次专项调研工作的辅导员们也感触颇多。前往四川江油家访的石油工程学院辅导员高热雨说:“家访中感受到了三代石油人融入到血脉里的石油精神与情怀,更感受到了优秀的家庭、良好的家风对一个人成长如春风化雨般的沁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前往宁夏、甘肃、青海等地家访的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王天结合西北地区学生特点,与学生家长一同为学生“定制”职业生涯规划,他说:“零下十几度的寒冬,蜿蜒崎岖的山路,祁连山3600米的高反,都被朴实的青海人民用温情化解。大山的孩子走出来不容易,他们需要加倍努力,也需要更多的信心,更需要我们辅导员给予更多的关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