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卷编委会会议在石大召开

3月11日,《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卷编委会会议在石大召开。编委会主编、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永生院士编委会副主编、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张来斌,编委会副主编、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李根生院士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大百科全书》三版内容中心主任徐世新编辑林思达以及50多名主要编写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来斌主持。

会议检查了各分支学科百科条目的设立情况和条目编写进度,讨论了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徐世新和林思达详细讲解了条目编写规范马永生对《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卷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是由国务院正式立项的大型综合性百科全书,是数字化时代的新型百科全书,是基于信息化技术和互联网,进行知识生产、分发和传播的国家大型公共知识服务平台。全书计划以国家一级学科分类为基础编纂110卷,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卷首次单独成卷全卷共设综论、油气勘探工程、油气田开发工程、油气井工程、油气储运工程、非常规油气和海洋油气工程7个分支,初步设立条目3556条,预计总字数为350万左右7个分支的主编全部由中国石油大学教师担任,石大教师承担了大部分条目的编写工作,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相关专家参与部分条目的编写编写工作预计年内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