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民主党派成员社会实践调研工作获昌平区表彰

日前,中共北京市昌平区委统战部对统一战线调研报告进行表彰,石大3位教师牵头的调研报告获“2017年度昌平统一战线调研报告优秀奖”。

获得表彰的调研成果中,由致公党昌平区工委主委、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张强斌牵头的《昌平未来科学城的定位与规划问题研究》课题,在调研和分析未来科学城现状的基础上,结合京津冀一体化战略规划和首都核心功能对未来科学城的定位进行梳理,运用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战略管理学的相关理论,剖析出有关规划中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园区高校的校区功能定位进行协商为产学研合作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保障等建议。

由财务处处长、致公党石大支部主委郑仕敏牵头,致公党党员王广利和张强斌等参与的《加强生态保护,打造昌平文化旅游示范区的调研》课题,从村落旅游产业形成与发展的角度对八达岭-十三陵旅游区域等的保护开发及其村镇体系的现状进行分析,探讨其发展冲突的根源,分别从相关村镇的居民调控、保护利用、空间管制及可持续发展保障等方面提出八达岭-十三陵风景名胜区村镇体系的发展策略措施,探索村镇体系与风景名胜区协调发展的有效途径,从而为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打造昌平文化旅游示范区提供科学依据。

由民建昌平区工委副主委、石大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马郑玮完成的《北京市非传统金融风险管理研究》调研,针对防控金融风险这一问题,走访了熊猫金控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非传统金融类企业,获取一手资料,并结合相关文献对非传统金融行业相关风险进行梳理,提出了北京市非传统金融业风险管理政策建议。

近年来,石大民主党派成员依托调研工作,紧紧围绕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的具体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交了许多有价值的提案和调研报告,为推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