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2018年工作布置会

3月19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2018年工作布置会,部署2018年学校重点工作。校领导山红红、张来斌、吴小林、雷玉江、鲍志东、李根生、董朝霞、韩尚峰,以及全体二级干部参加了会议。克拉玛依校区中层以上干部通过视频形式同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山红红主持。

 

 

 

 

 

 

此前,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对2018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认真研究,明确了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

会上,校长张来斌围绕“聚焦、建设、改革、规范、校庆”5个关键词,对学校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2018年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面向新时代、聚焦新目标、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就,强化政治担当,深化综合改革,坚持内涵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推动各项事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他说,今年学校将着重从三个方面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二是扎实推进内涵式发展,着力提高办学质量。要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扎实推进克拉玛依校区建设,构建开放办学新格局。三是加快综合保障体系建设,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要推进依法治校和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加强财务管理与内部审计,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做好东校园的改造使用和基础条件建设。要精心做好65周年校庆工作,汇聚各界力量,促进共同发展。

山红红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进取之年,学校将迎来建校65周年,进入新的发展里程。她指出,进入新时代,高等教育处于新的方位、肩负新的使命、需要新的作为,高等教育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更加凸显、价值认同和文化自信得以确立、发展阶段和发展方式深刻变化,高校必须主动肩负起奏响立德树人最强音、成为创新驱动排头兵、服务社会发展新需求、引领文明新高地的历史责任,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积极进取,争取更大作为,不负这个伟大时代。

她强调,要突出重点,以内涵建设引领办学水平全面提升。要全速推进“双一流”建设,处理好优势学科与基础学科的关系,统筹推进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三方面的工作,统筹好校本部与校区建设的关系。要蹄疾步稳地推进综合改革,具有自我革命的勇气,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顶层设计,注意凝聚改革共识。要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坚持虚实结合、虚功实做,实现从完成规定动作到进行创新实践转变、从按部就班到讲究质量转变,从被动参加活动到自觉加强党性锻炼转变,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她希望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增强使命感,勇于担当、共同奋斗,以不负新时代的良好状态开拓前行。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解放思想求创新,树立危机意识,顺应时代潮流,破解难点问题,不断创新突破;要锲而不舍抓落实,保证各项任务要求落在实处、见到实效;要防范未然保稳定,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美丽的校园环境,以新气象新作为谱写学校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