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23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全国、北京市、昌平区“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山红红主持会议。

 

 

 

校长张来斌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当选为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结合参政议政情况,他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政治性强、主题鲜明、议题重大、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和共同心声,顺应民意,众望所归。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总体部署、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年头,工作任务重,要事多,要结合一流学科建设等全年重点工作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石大参加全国和地方各级“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传达了会议精神,分享了参会体会。全国政协委员王尚旭介绍了无党派界别的发言和讨论情况,重点介绍了关于科研成果转化、科技成果评价和人才合理有序流动的讨论。北京市人大代表李术元,北京市政协委员张劲军,北京市政协委员、昌平区人大副主任张强斌,昌平区政协委员张万松、马郑玮等也分别介绍了参政议政情况。

山红红对各位代表和委员的积极履职和参政议政表示感谢和祝贺,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她说,今年“两会”的成果更丰硕,气氛更热烈,议题更聚焦。大会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审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和决定任命了国家机构领导人员,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决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统一了思想、注入了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一系列讲话,为我们做好各方面工作、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在深化综合改革的过程中要弘扬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主动肩负起奏响立德树人最强音、成为创新驱动排头兵、服务社会发展新需求、引领文明新高地的历史责任。全国“两会”对教育工作的部署主题很鲜明,现实针对性很强,我们要在工作中研判好、对接好师生需求,精准施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各项保障。

山红红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学懂弄通做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党委中心组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学习上更加深入,成效上更加扎实。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把理论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联系起来,切实用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实践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