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新增7个学位授权点(类别)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批准的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名单,中国石油大学新增7个学位授权点,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控制科学与工程、地球物理学3个博士一级学位授权点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应用统计、工程管理、法律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和《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2017年学校开展了新增学位授权点增列审核工作,结合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和学科建设规划,按照“强优、拓新、创一流”的指导思想,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导向,进一步拓展学校学科与研究生教育领域,优化学科结构布局,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通过此次增列,学校一级博士点由11个增加到14个、专业学位类别由6个增加到9个,新增了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