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2018年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会

3月28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会,安排部署2018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党委书记山红红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党群部门负责人和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雷玉江主持。

 

 

 

 

 

韩尚峰强调,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的需要;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需要;是学校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推动事业持续发展的需要。一年多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各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级单位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取得了扎实的工作成效。2018年,学校将继续加强顶层设计、夯实基层建设,优化“长板”、聚焦“短板”,强化“硬指标”、提升“软实力”,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落地生根,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山红红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要务和工作主线,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以组织实施“基层党建质量年”行动为抓手,落实学校《<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她对学校2018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二是抓重点、树目标、见实效。要坚持任务导向、问题导向,围绕《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对照上级检查反馈和学校自查的问题,继续强基础,补短板,推动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全面提升。三是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要完善党建责任链条,建立责任清单,强化考核问责。要抓好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一步细化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职责,将党建责任制由“软指标”变为“硬约束”。

会上,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围绕2018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本部门工作计划,就本年度党建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