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北京高校《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3月28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党委书记山红红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党群部门负责人和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雷玉江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通报了北京市教工委《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反馈意见》,并对学校《<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山红红就落实《整改方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根据北京高校《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反馈的重点问题,可以清楚地看到,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比如党建工作普遍存在“上热中温下凉”“循环不畅”的现象;基层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还不健全;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个别院级单位党组织党建基础工作不规范等,这些问题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二是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任务。今年2月以来,中组部、教育部党组联合下发《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陈宝生部长在讲话中将今年定为高校“党建质量年”。这是近年来的第一次,足见中央对高校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在新时代背景下所面临的新任务,按照中央和北京市对高校党建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于工作实际,积极改进工作思路、方法和措施,紧跟时代步伐,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要围绕《整改方案》认真思考谋划整改工作,进一步细化具体整改措施,对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对需要一段时间整改的,要提出阶段性整改计划,按步骤有序整改。要勇于承担责任,推动党建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