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与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3月30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带队赴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东方地球物理公司”)走访交流,校企双方就共建地球物理勘探野外实习基地、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以及共同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张来斌与东方地球物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苟量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全面合作协议上签字。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治富总经理助理苟云辉,以及校企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和签字仪式。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围绕石油行业发展形势、石油科学技术发展、校企协同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山红红、张来斌在讲话中感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在推动石油石化行业科技进步、培养企业需要人才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苟量感谢学校为公司培养输送大量人才,表示要加强与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支持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更好地服务行业发展。

根据协议,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作为中国石油大学学生实习和社会实践基地,在原有基础上建立地球物理勘探野外实习基地。东方地球物理公司支持双方开展技术研发、技术交流、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等合作项目;对中国石油大学正在使用的Geo-east软件进行及时升级和更新。学校作为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的人才培养基地,通过多种方式为公司培养培训人才。双方共建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共同组成科研队伍,共同承担科研项目。双方每年至少开展一次科技交流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