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4月12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克拉玛依校区中层以上干部通过视频形式同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张来斌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克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北京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山红红对学校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2018年的主要任务。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她说,当前,学校正处在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冲刺阶段,要切实树立起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扎扎实实把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贯彻落实到各方面工作中去,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为一流学科建设保驾护航。

山红红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教育系统的基层党建质量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始终把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切实做到知责、尽责、负责。三要以“基层党建质量年”为契机,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通过完善基层党组织决策机制,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把关作用。四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开展经常性的教育活动,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日常监督。五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进一步加强与师生的密切联系不断在上下功夫。六是巩固反腐败工作成果,深化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构筑不能腐的长效机制,涵养不想腐的内在自觉。

山红红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发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一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与管好“绝大多数”相统一,使得全面从严治党决策和部署在最大范围和最大程度上得到坚决贯彻和落实。二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统一,最大限度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三要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校长张来斌对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迅速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自己职责范围内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承担的政治责任。二要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人人有责,没有例外要做到业务工作延伸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就深入到哪里。三要强化担当作为,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在日常工作中要用“三问一要”衡量工作成效,即作为各级党组织,是否做到了聚精会神抓党建;作为党组织负责人,是否尽职尽责抓好了从严治党;作为班子成员,是否履行了分管领域的从严治党责任。要经常检视自己,在工作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

张来斌希望全体党员干部都能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做到党性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自觉把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融入贯穿到实际工作、生活中去,为国家发展和学校办学事业的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