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第六届“双代会”一次会议召开预备会

4月19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六届“双代会”一次会议召开预备会。129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并听取了大会筹备情况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宣布了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韩克飞主持。

 

 

 

2017年12月开始,中国石油大学提出了第六届“双代会”筹备初步方案,成立了新一届“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并在今年1月部署了第六届“双代会”的筹备工作。现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第六届“双代会”《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起草完成,经广泛征求意见、多次讨论和修改,提交本届“双代会”审议;各单位严格掌握代表条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第六届“双代会”代表155名,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确定本次大会正式代表155名;经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常设主席团提名,报经学校党委常委会同意,产生了第六届教职工大表大会常设主席团候选人以及提案工作委员会、民主管理委员会、职工福利委员会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在各部门工会推荐提名的基础上,酝酿协商,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

本次“双代会”代表充分体现了代表构成的先进性与广泛性要求。155名正式代表中,男代表112名,占代表总数的72.3%;女代表43名,占代表总数的27.7%。少数民族代表10名,占代表总数的6.45%。北京市先进工作者2名,占学校在职劳模人数的50%;代表的职业结构为:教师、专业技术人员代表122名,占78.72%;管理干部代表27名,占代表总数的17.41%;工人代表4名,占2.58%;非在编职工代表2人,占1.2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