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公布信息公开工作2016-2017学年度报告

4月19日,中国石油大学第六届“双代会”一次会议书面公布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信息公开工作2016-2017学年度报告》。

报告指出,2016-2017学年,中国石油大学认真贯彻《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试行)》精神,进一步回应社会公众及师生员工关切,积极推进主动公开,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扩大信息公开范围,通过加强督查落实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效果,继续将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报告指出,学校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持续做好党务、校务和各领域办事公开,坚持依法公开、及时全面、公正真实和便民的原则,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发布流程,根据信息内容与信息属性进行分类管理。学校加强专题网站、新媒体等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切实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注重总结创新,不断拓展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与广度。

报告指出,学校信息公开工作今后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工作流程,细化信息公开事项清单,明确各部门公开职责,建立评议与监督检查制度,不断提升学校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要加强对二级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指导,规范信息公开程序,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服务力度,提高师生对信息公开的关注度和认知度。要回应社会公众特别是师生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更为有效便利的公开方式,持续丰富信息公开载体,加强与师生及社会公众的互动交流。要把实现和为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信息公开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明确岗位职责,以公开促透明、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便捷,切实提升机关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机关工作效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