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与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19日下午,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匡立春、副总经理任文军一行来中国石油大学访问交流。校长张来斌、副校长李根生接待了匡立春一行。张来斌、匡立春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会上,张来斌对匡立春一行来校访问表示欢迎,并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中石油煤层气有限公司科技信息处处长赵培华作了煤层气公司勘探开发工作情况专题汇报。匡立春从发展历史、人员情况、科研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张来斌、匡立春认为中石油煤层气有限公司矿权面积大、发展势头良好,煤层气的勘探开发迫切需要技术支持;中国石油大学科研实力雄厚,高层次人才较多,有强大的科研团队,校企双方合作是强强联合,前景十分广阔。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企双方将本着互利双赢、依法合规、同等优先的原则,强化“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增进校企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双方将围绕煤层气、致密气和页岩气等非常规天然气理论、技术、标准、设备及软件开发等方面开展科研合作,建立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中长期合作关系,积极开展技术交流和培训。

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非常规天然气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后,张来斌、李根生等陪同匡立春一行参观了非常规天然气研究院的实验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