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蔡司显微技术中心在石大揭牌成立

4月18日,石大举行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蔡司显微技术中心揭牌仪式“蔡司显微技术奖学金”捐赠颁奖仪式、“显微成像前沿技术在油气储层研究中的应用”系列讲座。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李根生,蔡司公司中国显微镜部总经理张育薪,石大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李根生致欢迎辞,回顾了蔡司公司的显微仪器在石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方面发挥的作用,对蔡司公司在石大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蔡司显微技术中心,为石大的相关设备提供更全面的技术支持,并赞助科研活动、设置奖学金,表示感谢和赞赏,并表示期待校企双方以此合作为契机,建立长久的、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校企共赢。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岩期待校企双方加强技术合作,拓展高端显微技术在油气行业的应用领域,促进高端显微技术发展。张育薪展望了校企双方未来合作前景,表示蔡司公司非常重视与石大的合作,将继续对蔡司显微技术中心以及学校相关科研、教学开展技术支持。

“蔡司显微技术奖学金”捐赠颁奖仪式上,李根生代表学校向蔡司公司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并与张育薪共同为5位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

“显微成像前沿技术在油气储层研究中的应用”系列讲座吸引了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等企业专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高校师生共170人参加。蔡司公司Matthew Andew博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刘可禹教授、中国科学院杨继进教授、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张慧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姜振学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分享了利用显微成像新技术研究非常规油气储层取得的前沿科研成果。

中国石油大学和蔡司公司合作成立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蔡司显微技术中心,旨在服务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国内外油气领域研究,为油气行业知识创新及技术研发提供影像技术平台,支持对油气储层多尺度的地质、地球物理、钻完井工程及储层改造等的分析测试和原创研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