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第一届“营销创意与实践论坛”

4月21日,由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学会经济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高等学校市场学研究会指导中国石油北京润滑油销售分公司赞助的第一届“营销创意与实践论坛”在石大翠宫报告厅举行。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及华北电力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联合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高校的管理学院领导和营销专业负责人齐聚石大,分享营销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实战经验。中国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石油北京润滑油销售分公司总经理王喜安石大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参赛学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郭海涛主持。

 

 

韩尚峰向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兄弟院校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强调石大始终重视培养懂技术、通市场、善管理、重实践的复合型人才“全国大学生营销创意与实践大赛”充分实践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是石大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重要探索。

王喜安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表示石大是高级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全国大学生营销创意与实践大赛”是创新复合性营销人才产学研融通式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探索,并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大赛举办。

中国高等学校市场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符国群教授以提升中国品牌形象、建设品牌强国的提升机制和路径为题作了主题发言;滴滴品质出行商务总监龚小琴通过生动的案例演示了公司的大数据营销策略;中石油规划总院营销所所长邢治河分享了关于国内成品油市场变化和趋势的研究成果;来自中石油的优秀销售代表刘世敬许云龙生动讲述了他们策划并实施的成功营销案例。

论坛演讲结束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殷建平主持召开了工商管理学院营销专业教师与来自多所兄弟院校营销专业负责人的专业建设交流座谈会。

本次论坛是工商管理学院与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团委等联合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营销创意与实践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北京高校的51支参赛队伍参加了大赛和论坛。大赛为参赛队伍搭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扩大了石大工商管理学科的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