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金衍教授被授予“首都劳动奖章”

近日,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彰了为首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突出贡献的先进职工,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衍荣获首都劳动奖章”。5月9日,在北京教育工会“手拉手”共建活动现场会上,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为金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

 

 

金衍,国家“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他长期坚守教学一线,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承担本科生必修课和研究生学位课教学任务,所指导学生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多项荣誉;长期从事科研工作,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科技创新成果显著,在石油天然气、天然气水合物与深部地热钻采理论与工程方面的研究成果推广应用到30多个油田;从事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首都高等教育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