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第八届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在石大举办

5月12日,第八届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来自国内外24所石油高校的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同台竞技。斯伦贝谢公司压裂工程师文恒、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师张逸群、梁天博、曾泉树担任比赛评委,百余名石大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全国石油工程知识竞赛中,来自国内22所高校的代表队展开了激烈争夺。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并根据题目难易程度设置相应分数,经过两轮小组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比拼,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代表队获特等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代表队获一等奖,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燕山大学代表队获二等奖,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榆林学院、西南石油大学、哈尔滨石油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同时部分获奖团队作为中国高校代表参加了“PetroCup”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

 

 

“PetroCup”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中,俄罗斯古勃金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代表队、克拉科夫AGH科技大学代表队等来自国内外的8支参赛队伍进行了比拼。比赛全程采用英文以8进3的方式通过车轮战选出3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代表队获得第一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留学生代表队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代表队获得并列第二名。

过去七年,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不断发展,为推动石油领域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成为国内外石油学子相互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