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迎校庆·新工科背景下校企协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学校由传统工科向新工科转型,培养更多石油石化行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石油人才,5月13日上午,迎校庆·新工科背景下校企协作座谈会暨石油工程一流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在主楼A1323会议室召开。校企专家、代表围绕校企协作育人、深化产教融合、优化学科建设、完善石油工程专业建设培养方案等内容展开深入探讨。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董朝霞,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周英操,中国石油集团规划总院副总工程师吴浩,中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地面工程处处长班兴安,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油气工艺研究院副院长李宪文,中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李宗田,中海油研究总院钻采研究院院长刘书杰,斯伦贝谢公司中国地球科学与石油工程研究院院长鲜成钢,沙特阿美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监韩明,石大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校办企业总公司、研究生院以及石油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张广清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詹亚力以“以新工科建设引领教学改革”为题介绍了新工科的概念、背景及未来发展方向,以及石大围绕新工科建设目标采取的调整学院结构、深化产业合作人才培养机制等一系列改革措施。

与会企业专家认为,在新工科背景下学校要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要加强基础学科建设,强化传统优势学科地位,注重教学方式和模式的转变;要把握前沿技术,及时更新课程设置,加强联合培养,优化课程体系结构,加强专业教学;要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国际化能力。

董朝霞代表学校感谢企业长期以来的关怀、支持和帮助,表示在新工科背景下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树立协作共赢的校企合作理念,完善协作保障机制;继续进行校企优势互动、人才互动、科研互动、文化互动;健全联合办学体制,加强平台建设,探索创新协作新模式;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在搭建协同交流平台、开放实验资源、互通优秀人才、共享科研技术成果等方面贡献更多力量,为校企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