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第八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举行颁奖大会

5月13日下午,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和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的第八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颁奖大会在石大中油大厦报告厅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阳,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副总经理刘汝山,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总地质师、执行副总裁谢玉洪,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贾承造,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德利,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于明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赵瑜,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院校合作处、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斯伦贝谢公司相关负责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南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长江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常州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高校负责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以及各参赛高校二级单位负责人、教授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第七届石油工程设计协会主席车阳主持。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合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副总经理刘汝山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总地质师、执行副总裁谢玉洪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贾承造

 

 

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 于明祥

 

颁奖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来斌致欢迎辞,他代表承办方欢迎莅临大会的领导和嘉宾,对给予大赛支持和帮助的石油企业、评审专家、参赛单位表示感谢。他肯定了参赛学生在大赛中的卓越表现,强调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历经八年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鲜明的石油学科竞赛发展道路,打造了一整套“卓越石油工程师”培育方案,全面提升了工程实践教育质量,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和石油石化企业的认可,成为了国内外享誉盛名的石油类品牌赛事,希望石油学子响应本次大赛“不忘初心、卓越长青”口号,追求卓越、不忘初心,为石油石化行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刘合、刘汝山、谢玉洪分别致辞。他们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为大赛出贡献的专家、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认为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经过八年的发展越发成熟和完善,内容越来越丰富,组织越来越严密,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为石油学子创造了展示才华的机会和平台,为石油企业培养了大批创新人才。他们表示,创新人才的培养是企业的发展源泉,企业离不开高校的支持,而企业大力支持高校举办像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这样的学术性赛事,不仅引领了学术潮流,还为我国石油石化企业输送了优秀人才,石油学子实现石油梦想搭建了良好平台。

贾承造、于明祥在致辞中对大赛获奖个人和团体表示祝贺,强调一年一度的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石油领域的一场盛会秉承“学以赛用,赛以促研”的理念,结合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形势,培养出一大批活跃在石油科研第一线的创新型人才。他们表示,石油石化行业的不断发展要求石油学子大学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希望石油学子不忘初心,坚守对石油行业的信心,秉持攻坚克难的决心,保持创新与踏实并举的匠心,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为石油奉献青春。

 

 

 

参会领导与嘉宾为获奖高校、团队和受表彰个人代表颁奖。高德利以现场唱票的形式揭晓了“卓越杯”的最终归属,最终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开拓者”团队以12票获此殊荣,刘合、李阳、谢玉洪共同为其颁奖。除此之外,本届大赛还产生一等奖19组、二等奖58组、三等奖140组、鼓励奖220组、成功参赛奖559组;产生团体总分奖3个、优秀组织奖4个、优秀指导教师118名、先进个人34名。

第八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参赛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数量达到53所总决赛企业专家评委63人。同时,大赛在评审分组安排、系列活动设置、全方位宣传报道等方面也进行了探索与创新,还举办了首届企业人才见面会、首届博士生论坛油气储运知识竞赛。经过八年的发展与进步,大赛逐渐加强了国内外石油高校及科研机构之间的了解互信,加深了校企合作,提高了石油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