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布置会

5月16日,石大在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布置会。党委书记山红红,副校长吴小林,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生工作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书记、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小林主持。

 

 

 

会上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植昌介绍了近期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上级文件精神以及学校2018年“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等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

吴小林结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总体情况和未来工作计划,从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师职业的特殊性等方面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掌握师德师风建设规律;二是要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是一系统工程,要加强顶层设计,整合各方力量,形成体系化建设;三是要创造性开展工作,形成切实有效的机制。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的职业自豪感和使命感等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在落实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强化师德宣传教育和师德考察监督等方面形成了共识,并对如何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到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如何加强师德正能量引领、提升教师的底线意识,以及教师行为规范和“师德一票否决”实施办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山红红在总结讲话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真抓实干、常抓不懈;师德师风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相互协调、共同推进。同时对未来工作提出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各部门要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的重要内涵

二是要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到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

三是要统筹领导,协同推进,各部门齐抓共管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要加强价值引领,将师德教育摆在教师培养首位,贯穿教师职业生涯全过程。要加强典型示范,为师生立标杆,用先进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诠释师德内涵。要创新引领,营造氛围,结合校情推进师德宣传引领载体创新,弘扬高尚师德,引导教师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加强尊重学生、爱护学生的责任意识,营造全员育人、全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