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第十一届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国际会议暨第十一届天然气管道技术研讨会

5月17日,第十一届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国际会议暨第十一届天然气管道技术研讨会在石大召开,会议主题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油气管道安全升级”。会议由北京石油学会、NACE国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协会无损检测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管道技术与安全研究中心、NACE STAG P75 完整性专家委员会、中国石油管道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华南销售公司、中石化管道储运公司、管道保护杂志社、油气储运杂志社、石油科学通报杂志社、Petroleum Science 杂志社、中际油化(北京)信息中心、北京科技大学协办。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NACE国际副主席Terry Greenfield,北京石油学会秘书长蒋荣兴,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韩国明知大学、德国ROSEN、韩国气体安全研究所、油气管道输送安全国家工程实验室、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等80余家国内外单位的专家以及石大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管道技术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董绍华主持。

 

 

会上,张来斌致开幕辞,强调石大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中的重要内容,该学科结合国家能源发展及安全生产的战略需求,以油气开发和利用中的安全隐患、完整性技术、管道安全等为主要研究对象,不断研发油气安全新理论、新技术、新装备,培养油气安全领域的创新性应用型人才,以保障人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目标,服务于我国油气安全事业。

会议针对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保障技术、油气长输管道运行管理技术及相关研究领域取得的新成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25位专家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此外还有57篇优秀论文入编《油气管道安全》专刊中。会议首次设立了学生报告专场,共有16位优秀研究生参加了学生专场的报告。该会议自2005年以来,石大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成为油气管道安全行业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