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学子在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中获特等奖

近日,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成绩揭晓,经过初赛和总决赛两轮角逐,中国石油大学共有20名学生获奖,其中由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生李人杰、王文晟组成的团队荣获北京市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总决赛特等奖,另有1个团队获一等奖、2个团队获二等奖12名学生获个人三等奖。中国石油大学获团体二等奖。

此次决赛题目是针对某个化工流程的实际问题进行综合分析或设计,提出改进措施或设计方案,着重考察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综合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工程及科学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化学工程学院十分重视此项赛事,成立了由刘梦溪、曹睿、邓春3位教师组成的指导教师队伍,召开了竞赛动员大会,从石大近百名参赛学生中选出前8名学生组成4支团队参加决赛。

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面向普通高等学校化学化工类相关专业在校本科大学生的竞赛活动,旨在促进高等院校化工原理》课程教学改革和校际交流,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竞赛分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形式为笔试,决赛形式包括机考和答辩两部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