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委教工委来石大检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贯彻落实情况

5月29日上午,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委教工委检查组一行8人来石大检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贯彻落实情况。石大党委副书记雷玉江代表学校接待了检查组,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对石大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检查组成员查阅了学校发展党员工作材料,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校落实《细则》情况与检查组进行了交流。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贵文介绍了学院通过加强培训和考核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的特色做法;非常规教工党支部书记姜振学重点汇报了党支部在青年教师和高层次人才中发展党员的工作经验;校级组织员孙忠科谈了严格政治标准,严把流程关、材料关的体会;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财忠介绍了结合学生特点开展发展党员工作的情况;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新转正党员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所经历的培训考察和成长过程。

为迎接此次检查,党委组织部对学校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全面自查,各院级单位党组织进行了自查和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实现了以检查促工作的目标。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质量标准,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发展党员工作全程化监管,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