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AAPG)成立联合研究中心

5月20日23日,第101届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etroleum Geologists,简称AAPG)年会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召开。会议期间,中国石油大学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AAPG签署了“AAPG-CUP北京研究中心”成立协议,石大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邱楠生AAPG主席Denise Cox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AAPG相关部门负责人、石大参加AAPG年会的师生参加了签约仪式。

“AAPG-CUP北京研究中心”的成立将石大地球科学学院以及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成果出版、专业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推动地球科学和石油技术进一步发展。签约仪式后,双方还就地球科学领域相关研究、共同举办学术会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届AAPG年会针对当今石油地质领域的难点及热点共设立了10个专题,吸引了40余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参会共进行了400个口头报告,展出了600余个展板。石大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贾承造院士受邀作为亚太区正式代表出席会议,石大地球科学学院院长曾溅辉,教师邱楠生、柳广弟、朱筱敏、王飞宇、陈石、常健、陈睿倩、赖锦,以及博士、硕士研究生共34人参加了年会,在会议期间以口头报告和展板形式进行了学术成果展示

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创建于1917年,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石油地质专业学会,该协会每年举办一次学术交流会议,众多研究成果引领石油地质行业的发展方向。

 

 

 

分享到: